4/19

給你,親愛的醫生 / 4月19日
當錯誤發生
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
──創世記50章20節

  約瑟的故事顯示,在人類歷史中,上帝超越人性邪惡的本意,並帶來了他美善的旨意。有誰會像約瑟一樣呢?被賣到埃及作奴隸,之後成為波提乏家的總管,因為拒絕與波提乏之妻同寢的性誘惑妥協,而被誣陷關在監獄達兩年之久。這期間,雖然幫法老王的酒政解夢,酒政出獄後卻忘了他!約瑟人生的高低起伏,就好像在坐雲霄飛車,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做?原來約瑟的經歷決定了他全家和以色列的興亡。

  耶穌被釘十字架與死裡復活,完美地詮釋了這個主題。人所有惡毒的擊打都集中於耶穌身上,釘十字架緊接著背叛、否認、錯誤的判決與鞭打而來。邪惡當頭,上帝似乎也遺棄了他,連耶穌的門徒也四分五裂,喪失了盼望。直到第三天,耶穌從死裡復活,戰勝了死亡與黑暗。起初看似可怕的錯誤至終卻拯救了全人類。

  直到如今,邪惡仍然不斷挑戰著上帝;多年來,無數的殉道者和信仰偉人遭受苦難,或葬身在非教徒的手裡,許多基督徒的社群也被摧毀。對某些人來說,上帝似乎距離很遠,早已遺忘了他們。然而,基督復活的大能勝過這些充滿謎樣、看似失敗的今生,並指向未來。我們為將來那偉大的一天而活,那時上帝的旨意要完全實現出來,那時他要再來審判列國。屆時,我們要徜徉在他的愛中,而我們目前所受的磨難就不算什麼了。在那一天,良善會戰勝邪惡,我們會與各色人種,用各自的語言,喜樂頌讚他的救贖。在這之前,上帝的旨意會一直運行著,即使有不順利的事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相信,他是從來都不會出錯的。

羅馬書8章18-27節;啟示錄7章9-17節。
AG
< English >